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大会

2022-06-06 14:53:49    稿件来源:石家庄中院

  6月2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干警违法违纪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贾巧秀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吉玉刚传达了河北省纪委监委《关于河北省法院系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的剖析报告》,政治部主任王洋通报了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李霁结合全市法院实际,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李霁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识大势,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顾大体,充分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全市法院工作的重要保证,实现干警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审判质效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顺势而为,做政治上真正的明白人,坚决遏制贪欲、坚守名节,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持原则。要深入查摆、严抓细管,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实效。要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上级法院党组对下级法院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管要管出作风、管出形象、管出成绩,厚爱要爱出干劲、爱出信心,真正让干部吃苦不吃亏、受累不受气、埋头不埋没。要坚持放权与监督相结合,坚决摒弃以放权为由放弃监督的错误思想,坚持权责相适,强化数据和信息化在监督管理中的应用,既要从面上整体抓,更要抓到具体的部门和具体的人。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正确看待权力,在职责范围内,正确、充分地行使权力,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和人民司法事业服务。要秉持自律意识,干干净净做事,本本分分做人,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规、不逾矩,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和腐败行为作斗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