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文化

驻藏部队寄来一封感谢信

2022-05-27 15:09:06    稿件来源:河北法制报

  □ 河北法制报记者 李胜男

  “感谢贵法院对刘某及其家属的司法救助,我们一定向广大官兵宣传好、推广好军地法院维护军人军属权益作出的努力和成果,激励官兵戍守边疆,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近日,省人民法院收到一封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寄来的感谢信。

  3月底,省法院赔偿办收到本院执行局申诉审查庭移送的司法救助建议,建议对驻藏战士刘某的家属进行司法救助。原来,刘某父亲因交通事故去世,可肇事方因家庭困难无履行能力,一直未能履行法院判决的赔偿义务,导致执行陷入困境。然而,刘某母亲缺乏劳动能力,奶奶年老多病,妹妹外出务工,刘某一家生活着实艰辛。

  为了让驻守边疆的战士安心服役,省法院赔偿办从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大局出发,积极畅通维护军人及其家属权益的“绿色救助”通道。针对刘某一家的现实情况,省法院赔偿办根据有关规定,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经司法救助委员会研究,省法院决定对刘某一家进行司法救助11万元。4月11日,司法救助金发放至刘某母亲手中。

  4月18日,省法院赔偿办和执行局申诉审查庭联合石家庄军事法院工作人员来到灵寿县刘某家,进行回访和慰问,进一步延续司法关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回访中,刘某母亲十分感动,真诚地一再表示感谢。休假回家的刘某更是激动不已,表示作为边防战士,一定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以后遇到困难,随时可以联系我们。”回访中,省法院赔偿办、执行局申诉审查庭及石家庄军事法院人员还留下联系方式,嘱咐刘某母亲树立生活的信心。“案件现在虽然终止本次执行了,后续我们还会持续努力,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会及时恢复执行。”灵寿县法院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力争执结案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