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石家庄市法学会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研讨会

2022-04-25 14:52:00    稿件来源:

  为深刻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要内容,4月22日,石家庄市法学会与市扫黑办共同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研讨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庆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主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基层干警代表,刑法专家、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孙燕山、马章民等专家学者、省会资深律师和一线政法干警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看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是对既有的防治有组织犯罪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更是遏制有组织犯罪滋生,确保扫黑除恶有法可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在总结讲话中,张庆民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市法学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依托“双百”活动和新媒体矩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助力市扫黑办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