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会要闻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2021-08-03 16:39:31    稿件来源:

坚持依法依规正本清源稳妥有序 以更大力度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

     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全市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依法依规、正本清源、稳妥有序,以更大力度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会上,张超超听取了我市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总体情况,以及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鹿泉区、栾城区、井陉矿区、赞皇县、高邑县、灵寿县、无极县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的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客观需要,是“六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新官理旧账”,按照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目标定位,按照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的部署要求,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下大力气解决好全市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以“石家庄在行动”的实际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张超超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具体行动,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正本清源,既尊重历史、又着眼未来,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早见成效。二要做到精准施策、积极稳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的原则,严厉打击非法,坚决保护合法,确保精准科学处置到位。要注意方式方法,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稳妥有序推进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确保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把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与推进城中村改造等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例,要适时向社会公布解决情况,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市领导郭运兴、陈玉祥、刘军志、姜阳、梁昆,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