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英须到新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8-02 17:02:15    稿件来源:

     2021年7月29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英须到新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庞英须书记实地查看了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提讯平台、档案室、认罪认罚办案区,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银祝汇报了我院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到任履职后的工作思路和我院下一步工作计划。庞英须书记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检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坚持理论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保证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前进。

     二要树牢大局意识,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根据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主题,检察工作应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城区规划、现代产业体系、营商环境、风险防控、环境资源保护等战略部署,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扛起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提升检察质效。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努力提升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效能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

     四要严格公正司法,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要抓班子带队伍,始终坚持过硬队伍建设。讲政治、顾大局,讲学习、强素质,讲责任、干工作,讲团结、惜缘分,讲纪律、守底线,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银祝表示,新华院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落实庞英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在工作理念上“强基础,转作风,重实干,稳提升”;在工作标准上“用心用力用情干,干就干好,干就干实,把工作做到细致、极致、精致,提高站位,誓争一流”;在工作落实上“干字当头,快字为先,讲责任,勇担当,求实效,立说立行讲执行,问责问效抓落实”,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魅力新华”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