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井陉矿区人民法院召开“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021-08-02 17:01:08    稿件来源:

     根据市委、区委关于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求,7月29日下午,井陉矿区人民法院召开“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审判机关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中有的理想信念丧失,以案谋私、以案谋利,大搞钱权交易,最终锒铛入狱;有的目无党纪国法,司法不公不廉,接受当事人宴请、钱财款物,被给予党政纪处分;有的失职失责,违规执行,乱执行、选择性执行给当事人造成损失。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到“腐败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

     会上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结合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严格落实“三项规定”,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时刻绷紧纪法之弦,以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标杆”,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真正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保证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自身免疫力,切实锻造法院铁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