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以练备战!石家庄轨道交通公安分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1-07-30 16:58:56    稿件来源:

     近日,强降雨持续来袭,为切实做好石家庄轨道交通防汛工作,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轨道交通分局高度重视,根据市局发布《关于做好近期雷雨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并下发《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应对恶劣天气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和雷电大风天气各项应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各派出所迅速加大安全巡查力度,联合站方工作人员,对地铁站内各处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协助站方做好相关处置工作,确保安全。为将强降水对地铁运营和乘客安全影响降到最低,近期,轨道公安有针对性地组织辅警、站方、保洁、安保等人员,在新百广场站客流小的出入口积极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警企联合的防汛抢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了在突发降雨情况下,地势低洼的地铁站出入口面临雨水倒灌的紧急情况,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工作组按照应急预案,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进行应急抢险。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各相关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协调组织能力,提高了操作抢险装备熟练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