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裕华法院建通特色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物业纠纷案件

2021-07-29 17:31:07    稿件来源:

     “感谢法庭调解员用真诚给我们化解了纠纷。”近日,裕华法院建通特色法庭成功在诉前化解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物流公司负责人向法庭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某物流公司因拖欠物业费被物业公司诉至裕华法院。在了解到诉前调解的优势后,双方均同意选择此方式解决纠纷。随后,该案件分流委派至建通特色法庭进行诉前调解。

     李汉文、刘玉坤是建通特色法庭的特邀调解员。接到该案后,他们第一时间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了解双方矛盾点。因双方诉求差距较大,调解之初并不顺利,双方对立情绪比较激烈,两位调解员灵活采用电话、微信、背靠背沟通等方式积极开展调解工作。

     但双方仍然互不相让,面对态度消极的双方当事人,两位调解员分别结合自已的生活阅历,紧扣纠纷争执点,紧抓个人心理特点,既讲法律也讲情理。一方面通过对物业公司释法说理,针对物流公司所反映的各种问题对物业公司服务提出改进建议,促进物业公司与物流公司关系良性循环;另一方面在法庭庭长的指导下以类案处理结果为导向,从法、理、情的角度告知物流公司对此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针对物流公司提出的问题与顾虑,做出细致解答。

     经过两位调解员的努力,最终把当事人认定的“死理”盘活,让双方当事人放下心结,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物流公司即时支付拖欠的近2万元物业费。该起案件在诉前得到了有效化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