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 助力群众找回遗失行李箱

2021-07-29 17:30:03    稿件来源:

     高新区公安分局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分局黄山警务站通过“为民办小事,汇聚大民心”,立足该站所创建的“帮您找到TA”微信平台,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造温馨和谐的警民关系。

     7月28日9时40分许,黄山警务站值班民警接到石家庄机场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的求助:“警察同志,有乘客不慎将行李箱落在了机场,现找不着主人了,拜托帮忙找找。”

     经了解得知,一男旅客行色匆匆,一下飞机就急急忙忙坐上一邢台牌照的白色轿车驶出机场。因为看不清车牌号,机场工作人员通过多方寻找无果后,立即向黄山警务站的“帮您找到TA”微信平台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对其乘坐的航班进港时段内的所有白色轿车进行逐一排查,最终成功锁定目标车辆,民警立即和车主王某取得联系。王某称,一下飞机,接到家中有急事的电话,就匆匆坐上车回家了,不小心将行李箱遗落在机场出口的通道里。

     因为王先生无法亲自到机场来取旅行箱,黄山警务站的民警们将王先生的联系地址提供给机场失物招领处,双方约定通过快递邮寄方式将行李送达给王先生。得知情况的王先生激动地说:“省会的警察真棒,办事效率特别快,非常感谢你们!”

     高新区公安分局黄山警务站“帮您找到TA”微信平台仅在7月份里,就已成功帮群众找回遗失的钱包、背包、手机、身份证、医保卡、行李箱和机动车号牌等195件,救助迷路群众2人,得到了合作单位和受助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