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裕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2021-07-19 16:21:38    稿件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颁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目前,裕华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在石家庄市东南实验中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在“法治副校长”聘任和基地揭牌仪式上,东南实验中学书记、校长李立群为魏国君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裕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君郑重表态,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履行好应尽职责。

     揭牌仪式后,区检察院检察官金磊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哪吒与法》的精彩授课,从孩子们感兴趣的电影入手,巧妙地将《哪吒之魔童降世》与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结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基本知识,特别强调了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特点以及刑事责任的年龄等内容。同时,检察官还从社会学角度对学校和家庭方面对青少年的监护和孩子们努力做到自信自强提出了倡议。

     裕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立,旨在通过“法治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与“学生常规教育”相结合、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和谐德育体系深化研究”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聚合政府各职能部门资源优势,推动浸入式、体验式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引导青少年主动参与司法实践,从小培树法治观念,为培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合格接班人提供强有力支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