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罗利在桥西区、鹿泉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2021-07-06 10:02:00    稿件来源:

坚持守正创新  不断推陈出新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政法贡献

     7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利同志到桥西区、鹿泉区对当前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调研中,分别听取了桥西区、鹿泉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情况的汇报,对两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政法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利指出,要着力为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这一主题主线,找准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发挥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主动跟进,精准施策,努力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依法严惩营商环境中“隐形歧视”“不作为、乱作为”等痛点、难点问题和顽瘴痼疾。要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法治温度。要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

     罗利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主动出击、打早打小,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深化重点人教育管控,分级分类落实教育管控措施。加强重点利益诉求群体稳控,压实包联责任,密切关注动态,完善前瞻治理、前端防范、前期处置等措施,确保“北京不去、河北不聚”。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完善预案、排查隐患,坚决消除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罗利要求,要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全国试点为抓手,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加快县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同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信息化、实战化建设和推动网格服务管理提档升级。以“六建”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健全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防公共安全、治安灾害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

     罗利指出,要着力完善法治实施和监督保障体系。推动政法各单位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落实执法司法权运行机制、执法办案机制和管理服务机制。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统筹推进“八五”普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罗利强调,要着力打造过硬的政法铁军。坚决克服过关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不抓不扣抓好中央、省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健全完善政法队伍建设长效机制,推进中长期整改,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政法队伍。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会革,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陪同督导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