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赵县民警进学校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21-05-12 16:38:26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交通事故发生,近日,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五一”节后学生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学生讲好“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减量控大” “一盔一带” “三轮机动车禁止载人” “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摩托车”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过马路时互相追逐打闹、骑车时追逐竞驶、乘坐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未成年违法驾驶摩托车等有危害性行为的交通安全知识,播放了发生在赵县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向学生提出了文明行走、安全骑行、安全乘车等要求。同时还希望学生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提升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率。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还促使师生携手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