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2021-04-14 10:55:08    稿件来源:

   4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系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施晶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对全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军恒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石家庄市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

   邢伟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统筹融合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决把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发动指引,强化工作举措,不落一项,不漏一人,高标准、高质量地自查自纠,切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坚持刀刃向内,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坚决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要坚持抓源治本,“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力治顽瘴痼疾,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要坚持警钟长鸣,加强震慑遏制,加强制度监管,加强教育引导,筑牢从检底线,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精神、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进程铁腕治检。

   施晶宇在讲话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对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施晶宇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查纠整改落地见效;要稳妥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切实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要打好整治顽瘴痼疾攻坚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施晶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统筹整合力量,创新方法手段,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建设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