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通过三学举措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13 16:08:18    稿件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在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指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高位推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三学”举措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发挥引领效应,领导带头学。市局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首学制度,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迅速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充分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抓,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统筹抓好广大党员民警学习,迅速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浓厚氛围。各党总支(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发挥作用。3月29日上午,黄三平同志以“锤炼政治品格、永葆政治本色,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省会公安铁军”为题,为全市公安系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出了“四个始终做到”希望要求,为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实践学。依托西柏坡、正定塔元庄等红色资源,利用警察博物馆、吕建江纪念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等红色场馆,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我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不断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和体验。3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柏坡召开学习会,黄三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华北人民政府公安部旧址,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在西柏坡镇北庄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大家围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为把学习教育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市公安局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公安工作的动力。同时,通过开展各类集中教育培训班,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融合全面学。通过网络课程、抖音、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学习党史知识,引导党员民警讲信念、讲信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利用LED屏、宣传栏、展牌等,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展播专栏,图文并茂地反映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观看《吕建江》《中国共产党历史》《信仰的力量》《毛泽东》《英雄不朽》《建党伟业》等影视资料,有效促进学思践悟能力的提升。通过身边先进典型讲述自己或身边的人和事,反映省会公安队伍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服务市民群众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4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举办“学习楷模精神、争做时代新警”先进事迹报告会,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省会公安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出色完成维和任务的感人事迹。同时,充分运用各类内外宣传平台和渠道,广泛推送、积极发掘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向社会生动讲述新时代公安民警故事。通过制作短视频、宣传片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学习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确保学习氛围全面覆盖,学习效果充分展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