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鹿泉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 护航阳光青春

2021-04-13 11:27:36    稿件来源:

   4月9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团区委等多家单位走进获鹿镇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课上,检察干警以“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为主题,向同学们宣传解读了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讲述了“校园暴力”的含义,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遇到校园暴力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并针对青少年身边可能出现的各种不良行为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行为。课后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册300余份。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们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意识,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