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奋进新征程 忠诚保华诞 | 扎根基层22载,50多岁的他这样当好社区民警

2021-04-07 14:58:40    稿件来源:

   近日,河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2020年度派出所“六个十佳”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经过全面评选、逐级考核、审查评议等环节,石家庄市5名民警分别荣获“十佳派出所所长”“十佳驻村民警”和“十佳社区民警”等荣誉称号。

扎根基层22载

50多岁的老民警这样当好社区民警

   魏保和,54岁,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东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从警22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曾在《派出所工作》杂志发表《社区民警怎样做好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详细介绍了社区基础信息采集的“五步信息采集法”。

   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他,努力实现社区“零发案”。为了进一步强化辖区技防建设,提升小区智慧安防水平,降低辖区侵财类发案。魏保和同志联系小区物业,对接办事处、居委会等部门,对各小区的技防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努力向智慧社区靠拢。

   2020年,魏保和同志动员运输公司宿舍、石府公寓、法院宿舍等十余个小区院落安装升级了门禁系统、机动车识别系统,加装监控摄像头50余个,大大提升了小区的技防水平,社区侵财类发案基本实现了“零发案”。

   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他,较快实现100%录入率。自 “一标三实”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社区民警的魏保和认真学习录入方法,积极培训采集录入人员,广泛发动辖区物业、企事业等单位开展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工作中,他积极研究改进信息采集的方法,专门制作了信息采集表格,从而大大提升了采集效率。

   信息采集工作任务繁重,魏保和同志带领十余名录入人员采取错时、弹性工作制度,充分利用早、晚录入速度快的时间段,加班加点录入信息,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同时,较快地实现各项指标100%录入率。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他,积极维护群众权益。魏保和同志始终把群众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深入细致地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积极维护群众权益。2020年,他共调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40余起。家住建设南大街120号院的姜女士离婚后,与婆婆因房产纠纷,打了几年的官司。但是,法院做了3次判决,都没能解决问题。双方曾多次组织人员抢占房屋,门被砸坏了好几次。为彻底化解双方纠纷,几年来,魏保和同志锲而不舍地开展化解工作,两家跑了几十次,耐心地为双方讲法律、讲政策,同双方交朋友、问虚寒,他的诚意最终感动了双方当事人。最后,在魏保和的调解下,姜女士出资20余万将房子买下,这个难题也终于得到了解决。

0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