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元氏法院:3700公里,虽远必执!

2021-04-02 16:53:03    稿件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之际,全国政法系统开展队伍整顿教育活动之初,元氏法院执行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经五个日夜的奔波,3700余公里的跨越,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捍卫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申请人保定某汽贸公司与被执行人新疆某公司分期付款买卖合同纠纷一共涉及三个执行案件,皆因被执行人无法联系且石家庄处于疫情期间,案件停滞不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执行局局长李同肖查到涉案车辆均在新疆新源县某停车场出现。时间紧,任务重,李同肖同志当即提起异地执行申请,调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在历经一整天的舟车劳顿后,最终于3月25日凌晨0时到达伊宁市。为防止车辆被转移,25日早上8点天刚亮,李同肖同志带领同行的2名执行干警前往涉案车辆所在地新源县,在新源县法院执行局的配合下,顺利找到了涉案车辆停放的停车场,面对近百辆汽车,执行干警不畏寒冷,冒雪查找涉案车辆。

   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得知元氏法院执行干警空降停车场扣押车辆时,主动联系李同肖同志,并表示要求协商处理。经过释法明理,在李同肖同志的主持下,3月26日,双方就之前产生的矛盾进行了一并协商,在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给足被执行人资金周转的时间,最终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两件,执行完毕一件。

   此时案件顺利执结,面对当事人的感谢,李同肖同志表示,这只是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缩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作为一个政法干警,更要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