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栾城法院审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2021-04-02 16:51:36    稿件来源:

   2021年3月31日,栾城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这是我院在全国开展“断卡”行动后以及《刑法修正案(九)》增设该罪名以来审理的首例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金某、高某等6人为获取非法利益,明知他人实施信息网络犯罪,仍然组织或积极提供多张个人银行卡帮助他人流转犯罪资金共计500多万元,部分资金流向境外,造成全国多名网络诈骗被害人财产损失,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

   庭审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进行了举证质证,对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最后审判长对6名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让6名被告人知道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他们的犯罪行为严重损害了他人的权益,也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了伤害,希望他们能够真诚认罪悔罪,认真接受教育改造,重新回归社会后能够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6名被告人通过庭审和接受法庭教育后均表示愿意真诚地认罪伏法,积极接受改造,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

   网络犯罪日益成为社会治理的新问题,栾城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网络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