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政法
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3月21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扎实做好维护省会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省、市“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组织推动学,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等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坚持宣传助力学,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舆论阵地作用,大力宣传省会公安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新风貌、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坚持结合工作学,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认真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进“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智慧安防小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使之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强力推进省会公安事业开新局、谱新篇,践行新使命、当好排头兵,以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