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灵寿县同下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2021-03-19 15:53:51    稿件来源: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名单,其中灵寿县三圣院乡同下村上榜。

   近年来,同下村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通过不断提高乡村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治理水平,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扎实推动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工作的进程,探索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新路子,致力于打造文明有序、和谐幸福的乡村家园。

   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以来,同下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注重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创建了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书屋、法治文化一条街,集中宣传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有效调动干部引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村委会利用村规民约、人民调解委员会,全面教育引导大家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