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长安区检察院战疫中,有个好榜样叫“建国”

2021-02-10 14:22:00    稿件来源:

   2月7日,建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沈、华平社区书记王艳霞,专程来到长安区检察院向李建国同志赠送锦旗,并深情的说:“在如火如荼、紧张繁重的社区抗疫一线,李建国同志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体现了一名老检察干警的担当与责任。今天,我们专程来就是表达感谢,感谢检察院选派优秀干警支援”。

   2月8日,长安区检察院党组决定在全院深入开展向李建国等三名同志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干警以李建国他们为榜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不懈奋斗争取战疫的全面胜利。

战疫好榜样李建国

老骥伏枥不退却,主动领命战一线

    作为一名领导口中的“老李”,本职工作认真负责,交办事情踏实肯干。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他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主动申请到社区。他说“这个时候老同志就应当冲锋在前,为年轻人做个表率,我先去! ”接过抗疫命令,他没有豪言壮语,坚定坚毅转身投入到了建安街道华平社区的一线战斗中。

   最忙碌的是核酸检测的时候,华平社区共有5700多位居民,其中包括流动人口、租住人口、省四院的部分病人及其家属。为了响应区委防疫“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政策,李建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调查,登记录入,保证了核酸检测的全面性。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时因为缺乏经验,组织协调进展不顺利,导致核酸检测效率低下,居民也有一些抱怨声音。李建国在和社区领导沟通后,运用自己积累的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主动去协调各方人力物力,保证了第二、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他的组织能力受到建安办事处书记、主任的一致认可,也为其他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舍小为大,这个时候咱得识大局

   李建国兢兢业业在抗疫一线上奋战,任劳任怨,从来不提自己有多么辛苦,也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父母年近八十,两位老人因病常年卧床,一直都是他在细心照料。社区防疫期间,为了更好的照顾父母,他将父母送去了弟弟家,疫情期间严禁随意出入小区,在一线抗疫的时间里,他都无法亲自看望、照料父母,只能隔着小区大门给弟弟送一些新鲜蔬菜,嘱咐照顾好老人。

   每天早上不到7点,李建国就早早来到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他负责的华平社区下有13个小区,每个小区都是一个防疫点。老李要去各个小区检查消杀记录、进出登记表、体温枪及一些防疫物资的情况。他还负责在小区公告栏张贴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单,或者打击疫情期间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其他组缺人手了,他也上,帮忙给独居老人送物资,帮忙运输防疫物品,这么一趟下来,往往就到了中午。

   轻伤不下火线,严峻的时刻接受考验

    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常常看到,李建国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接送医护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防控,挨家挨户通知大家下楼,并且全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由于华平社区多老旧小区无电梯,对于那些需要入户检测的居民,他就与医护人员一起爬楼梯,从不后退。等到所有人都检测结束后,他要在四个小时内奔波13个防疫点去收集核酸试管,一个一个仔细清点后封箱,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转运到检测中心,核酸检测才能够画上句号。

   “换换老李吧,让其他同志顶一顶。毕竟他连续坚守了半个多月了,身体别拖垮了。”长安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赵恒,关切的问道,面对同志们的关心,李建国仍选择迎难而上,继续坚守,一站就是半天,谁家缺了生活用品,他赶紧协调补充,让居民群众能够安家隔离,嗓子喊哑了顾不上了喝水,经常到晚上九、十点才能回家,有了任务穿上大衣赶紧又奔赴一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