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论坛

让雪地策马的“网红”副县长们跑得更稳

2021-01-04 14:49:00    稿件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近日在《人民日报》撰文称,“要让‘网红’不是昙花一现,还得一如既往地把品质保障与服务提升放在第一位。”

  视频截图。

  此前,贺娇龙身披红斗篷雪地策马的小视频一经发布,迅速走红网络。也让昭苏——这个位于祖国西北边陲、有着“天马之乡”“彩虹之都”美誉的小城,为更多人所了解。目前,来昭苏的旅游团期以及个性化定制项目已排到明年。

  副县长成了“网红”,这让贺娇龙感到十分惶恐。她清醒地认识到,人们的好奇心与新鲜感可能很快会消失,来之不易的好流量更要善用。提升旅游品质、完善相关配套、优化各项服务,把美丽资源盘活用好,把热度转化为干部更加务实的行动,才能换来游客实实在在的口碑,才能让流量长流不息。

  出镜代言、直播带货……近年来,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流量推动,一些基层干部敏锐嗅到并抓住了机遇,甚至直接“火”起来。但烦恼也随之而来,被“网红”后,就越被重点关注,一旦任何一款带货产品被质疑,之前的努力就可能被“一票否决”。

  与只拼流量的网红相比,突如其来的“走红”和骤然降临的工作压力,让基层干部唯恐“躲之不及”,但也要看到,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需要基层干部放下架子、伏下身子,带头去干。而带头干就是要冲在前头,越是面临危难险重,越要理清思路,直面问题、正视矛盾。

  就如昭苏,奔驰的骏马、绚烂的油菜花和一望无垠的大草原都是大IP、大流量所在。好风凭借力,通过变身人气“网红”引来游客只是第一步,要让这些网红元素发挥出更大更长远的效益,还需要在旅游交通、安全、卫生等方面多下功夫。

  只有把热度转化为旅游品质的提升、相关配套的完善、各项服务的优化,才能换来游客实实在在的口碑,让旅游产业成为当地蔚为壮观的“幸福产业”。

  基层干部敢于“触网”出镜,本身是一种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的工作态度。如何做到“四两拨千斤”,带动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还需要谋定而后动,在网红元素宣传中做到求真务实,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产业链条的“后半篇文章”上做文章、扩优势、提动力。

  当然,要鼓励更多基层干部肯干事、敢干事、实干事,还必须把相关的容错机制、选拔机制高效运转起来。只有为干事者鼓劲,才会涌现更多的创新做法,也才会让雪地策马的“网红”副县长们跑得更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