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省法学会在无极县角头小学举办“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20-11-13 11:43:28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10月16日,河北省法学会、河北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石家庄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无极县角头小学,为广大师生送去一堂法治“大餐”。

省法学会联络部主任梁建设,副主任宋佳,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授、省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长郭艳芬,石家庄市少保中心副主任,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会长杨坪以及无极县司法局、无极县教育局的领导,角头小学广大师生、学生家长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杨坪主任用丰富的法律知识,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详细阐述了学生自我保护、校园欺凌等的含义、表现、根源等法律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掌声不断。郭艳芬教授围绕宪法、民法典等法规,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进行了生动讲解,让同学们对有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活动中,省法学会向学校赠送了普法宣传资料及法治讲座光盘,实地查看学校法治文化教育建设情况,并和该县司法局,教育局,角头小学有关同志就加强法治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强化了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自我保护、权利知识等的认知,使大家懂得要倍加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