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正定县检察院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7 15:49:39    稿件来源: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干警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9月25日下午,正定县检察院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冯荣副教授以《学党史守初心、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春斗等同志莅临党日活动。

   党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历史事件,从中华民族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初心到如今十九大的历史铭记与时代使命,充分展示了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光荣革命传统,讴歌一代代共产党人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生动地展示了建国71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和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的发展脉络,使全体检察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建军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履行职责使命提出要求。

   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已经走过99个极不平凡的年头, 99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目前,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苦、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检察干部,我们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二是要筑牢信仰之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公平、法治等有着更高的追求,要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服务“六稳”“六保”保障大局、以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助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以回应群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树牢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品行和操守。

   四是要砥砺奋进创一流。2020年即将过去,尽管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委、市院要求、先进院标准还存在差距。全体检察干警特别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抓紧年前100天关键时期和冲刺阶段,认真谋划,自我加压,迎难而上,逆水行舟,以誓争一流的工作意志,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工作毅力,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

   希望全体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思路举措、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正定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而努力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