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正定县司法局组织乡镇和街道到县级执法部门跟班培训

2020-09-27 15:46:33    稿件来源:

   为全面提升正定县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质量,确保87项行政处罚事项下放后乡镇和街道能够接得住、管得好,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实务操作能力,9月7日-9月18日,正定县司法局组织乡镇和街道到县级执法部门跟班学习、跟班作业。

   行政处罚权下放的13个县级执法部门,高度重视此项跟班学习工作,制定具体学习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多形式、多方位的开展了此次跟班培训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利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乡镇(街道)执法人员深入执法现场观摩执法过程,并现场讲解演示执法注意事项;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再生资源回收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人社局重点针对执法案卷及文书规范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对1-2个执法案卷进行了实务剖析;县民宗局、交通局针对执法实务及委托行政处罚事项进行系统培训及执法科室观摩。

   此次跟班培训解决了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困境,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为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落地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