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高邑县法院“无讼号”警车入乡调解效果好

2020-09-25 16:41:58    稿件来源:

   调解工作需要调解员深入百姓家中进行调解,实地了解情况。为保证调解工作顺利进行,高邑县法院特为诉调对接中心的调解员们配置写有“调解直通车、解纷零距离”的“无讼号”警车,方便调解员们随时随地入乡去开展调解工作。

   近日,大营镇前哨营村村委会状告村里两户人家违法盖车库,垒砌的车库围墙堵住了道路,导致村集体其他村民无法耕作及正常通行。高邑县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看到案子后,发现必须下乡实地考察才能了解真实的案情。

   9月21日,调解员驾驶“无讼号”警车下乡了解情况。调解员到现场后发现,村委会所说的“道路”是村里通往县城的大路,但只是一条土路,村里的机动车、电动车都是从水泥路上通行,村民种地、上坟会从此经过。小土路两侧两户人家在路边各盖了一个车库,把路给堵住了。哨营村村委会见此情况,前往制止,两户人家都不服从。在了解相关规定后,村委会起诉至法院。调解员已经了解事情经过,待下一步与双方当事人协商处理。

   法院给调解员配置“无讼号”警车,一方面调解员们随时可以下乡调解,有助于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当事人看到警车下乡调解,可以随时向工作人员咨询、寻求法律帮助,为当事人提供便利的解决途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