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综讯

邢国辉: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汇聚强大力量

2020-09-24 16:28:14    稿件来源:

   9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汇聚强大力量。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石家庄市温州商会、河北中岗通讯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华清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石家庄市温州商会,邢国辉察看了党建室、展览墙,听取商会发展情况汇报,指出要加强流动党员管理,使流动党员尽快融入党组织,不断增强归属感;有关部门要认真进行调研,把商会底数摸清,强化针对性的举措,促进各地商会在石蓬勃发展。在河北中岗通讯工程有限公司,邢国辉检查了企业党建室、四星档案室,听取基层党建、企业文化及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强调要把企业骨干培养发展成为党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河北华清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邢国辉考察了实验室、研发室,听取环境在线设备、全自动智能设备运行和企业创新情况汇报,指出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大力拓展市场份额,实现提质增效。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展情况,广泛征求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为我们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我市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科技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为防疫情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邢国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邢国辉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用好统战“法宝”,确保民营经济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和“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工作,凝聚起同心同力、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二要坚定信心决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战胜疫情挑战中加快发展步伐。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优惠政策,在融资贷款、要素保障、引才招工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企业受益。各级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带领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三要奋力开拓创新,积极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广大民营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制造出一批叫得响的高精尖特产品,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强化人才支撑,利用我市人才绿卡制度等扶持政策,拓宽企业人才培养渠道,提高企业研发创新能力;要创新管理模式,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积极开拓市场,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四要着力优化环境,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环节,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真诚坦荡同企业家交往,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服好务。要关心爱护民营企业家,依法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五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构建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定期与民营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开展座谈恳谈,听取意见建议。要加强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做到民营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立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充分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分工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充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力量,注重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市领导王韶华,长安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