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平山县法院跨域立案打造“零距离”立案模式

2020-09-22 15:59:55    稿件来源:

   为加快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山县法院全面推行网上立案,努力实现跨区域立案全覆盖,当事人在就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就能受到与管辖法院相同的立案服务,决不让距离成为案件当事人的诉讼门槛,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日前,平山县法院立案庭又收到一起“特殊”的跨区域执行申请,它的特殊在于,此案当事人杨某华是今年第二次通过跨域立案方式提交的立案申请。

   2020年5月,原告杨某华诉被告高某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因原告为河南省平舆县人,当事人考虑到来回往返及疫情时期诸多不便,该案由当地法院协作,河南、河北两地立案庭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沟通,仅仅用时7分钟,就完成了从河南平舆到河北平山的跨区域立案。平山法院高效便捷的跨域立案服务工作使杨某华非常满意,表示深切感受到平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的便捷与司法温暖。

   2020年9月4日,河南省平舆县法院工作人员再次联系到我院立案庭工作人员,称之前杨某华的案件我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现已生效,当事人又请求将执行案件跨域立案。我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当即和一审主审法官取得联系,将案件生效证明书中所需内容逐一核实后,第一时间为当事人办理了执行收案,河南方当事人杨某华对平山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高效快捷、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一再表示感谢。

   通过两起跨域诉讼、执行立案,反映出平山县人民法院法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折射出一站式诉讼服务和信息化建设为案件当事人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充分彰显了革命老区人民法院的责任与担当,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