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正定县检察院:马建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和优化案-件比工作

2020-09-17 16:12:32    稿件来源:

   9月14日下午,正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马建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和优化案-件比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第一、二检察部和综合业务部、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建军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法治日报》刊载的“‘案-件比’如何推动检察办案提质增效”“群众藉由‘案-件比’感受检察温度”等6篇专刊文章。强调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将高质高效清结案件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六清行动”为依托,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检察职责,坚持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高效高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在办的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均实行院领导“包案”制度,实时跟踪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程,靠前指挥,强力推进,提升工作效果,专人跟踪案件进度,做到办结一件,销账一件,确保如期结案。

   会议要求,坚持以优化“案-件比”推动检察办案提质增效。认真落实高检院要求,学习外地经验做法,建立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把制度机制执行到位。一是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案-件比”,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负责,积极作为,把降低“案-件比”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二是高效推进、严格落实,案管部门要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其他业务科室要结合正定院的工作现状,研究具体措施,通过适时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加强提前介入,减少退补、延期等措施,切实降低“案-件比”,提高办案质效。三是将“案-件比”纳入业绩评价、年度考核,压实责任,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