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举案说法

【防范电信诈骗】这些案例您遇到过吗?

2020-08-11 15:54:00    稿件来源:

   1、网络征婚、交友诈骗

   警方小贴士:网络陷阱多,交友要慎重。尤其是对方提出汇款的要求时,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被骗。

   2、开设虚假网站诈骗

   案例:黄某在网上订购机票时,误登与真实网站十分相似的钓鱼网站,被骗走卡内现金37万余元。

   警方小贴士:登陆购物网站时,要仔细核对网址,选择正规的网购网站和通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防止被“钓鱼”网站转移您的资金。

   3、QQ冒充熟人诈骗

   案例:王某上网时,与其在日本留学的儿子QQ聊天,其儿子称他的教授快要回中国了,教授放在他那300万日元,要求王某先把钱打给教授,折合人民币是186000元,并给王某发送了银行账号,王某信以为真,通过网银进行了转账。王某拨打其儿子的电话后,才知道儿子的QQ号码早已被盗。

  警方小贴士:接到自称是朋友或亲人的借钱请求时,要核实对方的身份,不要轻信对方编织的事由,决定汇款时一定要慎重,防止被人诈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