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长安分局积极实现“警务站功能不减、派出所工作能干”的目标

2020-06-05 15:36:31    稿件来源:

   长安分局按照黄三平副市长和市局党委提出的对照“三本账”和“出警再快一分钟”要求,坚决落实“三个跟上”,在所站一体融合、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机制等方面进行系统性、重组性、革命性的警力整合,实现了 “警务站功能不减、派出所工作能干”的目标,形成了资源上优势互补、防范上相互联动,打击上整体作战,警务效能日益凸显。

积极研究探索,推进所站一体化融合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长安分局积极探索,先行试点,着力解决派出所和警务站发展瓶颈。认真学习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关于“优化派出所警务机制,推行‘一室两队’改革 ”等要求,完善“一室两队”,优化战斗序列,警务站警力全部纳入派出所,实现所站的全方位融合。所站一体化融合后,派出所实际警力、社区民警警力均达到了40%以上的硬性要求,有效缓解了派出所警力紧张的压力。

创新工作方法,履行新时代职责担当 

   在所站一体化融合运行的基础上,长安分局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警务效能,更好地完成新时代派出所的职责任务。派出所警力分为大班和小组,所有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各司其职,履职尽责。

   所站融合后,所有民警科学搭配,班组轮岗,全员上站,动态接警,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不仅在街面上巡逻打现,也要到社区里巡逻防范,从“大动脉”走进“小血管”,实现巡逻全覆盖,织密织牢防控网。实行“全攻全守”警务模式,值班民警随时处于待警状态,在接处警时,闻令而行,闻警而动,反应速度更快。

建立健全机制,提升所站融合效果

   长安分局“按下快进键,挂上高速档”,用奔跑姿态和拼搏精神,按照时间节点,铆足干劲,用足全力,全速推进。分局党委坚持“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花”的工作思路,强化保障,充分保障基层所队民警统一就餐;同时,备足工作台位、休息床位、办公用品等,落实好“一人一个工位,一人一张床铺”的要求。

   根据省“两办”关于两站建设要求,分局改进考核方式方法,优化考核机制,率先研发使用智慧勤务指挥系统,将所站工作全部纳入考核范畴。分局领导一线指导,所站领导以身作则,同时,理顺管理体制,为所站融合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进一步提升了所站融合效果。  

   百尺竿头更思进,砥砺前行须奋先。长安分局将以此为契机,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局各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全力打造智慧警务和智能勤务系统,实现双轮驱动,坚决落实好“两个走在前列”的时代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