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春晖”巡讲团第二批成员选拔暨法治课件评比活动在市院举行

2020-06-04 15:23:00    稿件来源:

   为更好适应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要求,需扩充和吸收新一批优秀检察官充实到“春晖”法治巡讲团队伍中来。在经过紧张的筹备工作后,6月2日,“春晖”巡讲团第二批成员选拔暨法治课件评比活动在市院举行。

   为充分体现选拨的公开、公平、公正,最大限度地把优秀法治巡讲员选拨出来,市院第九检察部特别邀请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副教授张运鸿、河北省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郭艳芬、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存国、团市委青年发展与维护权益部部长申剑红、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朋和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贾玉山,政策研究室主任康同泽以及高新区第一检察部主任裴丽艳作为评委成员,共同参与考评打分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军恒向与会评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春晖”法治巡讲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向参赛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寄予了殷切希望。

   在讲课形式上,通过巡讲员熟练运用PPT、视频等电子介质,模拟适合于教室、礼堂、报告厅等场所的讲课环境,过程中穿插孩子们乐于接受的问答、小游戏、情景剧、角色扮演等形式,现场授课说法。

   在讲课内容上,围绕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参选课件所涉选题包括宪法宣传、校园欺凌、防性侵害、网络侵权、家长课堂、自护能力教育、疫情相关的犯罪预防及个人防护等多个方向。通过巡讲员的宣讲,旨在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赛后,评委们对此次“春晖”巡讲团选拔暨法治课件评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赛人员精心准备的精美课件及临场表现出的良好气质和形象,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认为此次高水平的评比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市院党组对“春晖”巡讲团及法治巡讲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在法治宣传工作领域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通过综合评比,市院第九检察部将择优评选出“十佳法治课件”,经于市教委协商,通过其“云端”播放平台向全市学生播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法治教育。脱颖而出的新一批优秀法治巡讲员必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强有力的“保护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