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井陉警方侦破一起20年前抢劫杀人抛尸案

2020-06-04 15:14:19    稿件来源:

   近日,河北省井陉县公安局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成功破获一起20年前抢劫杀人抛尸案积案,并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马某、王某、张某全部被抓获归案。

   2000年1月2日,该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井陉某村公路附近发现一具被烧焦的尸体。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程序对现场进行细致的勘验,办案民警多次往返井陉、阳泉等地开展工作,但由于受当时种种客观条件限制,未能获得有价值线索,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多年来,该局一直没有放弃案件的侦破工作。今年“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认真对每一起命案进行分析研判,坚持对一起命案积案,成立一个侦破专班,制定一套侦破方案,全力开展命案积案专项攻坚。在该起命案侦破过程中,在市局刑侦、技侦和网安等部门的指导下,侦查人员在严密分析研判现场痕迹物证的同时,充分发扬刑警队伍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辗转山西、陕西行程上千里进行线索核查,经过不懈努力,该案的侦查工作终于迎来了转机,最终锁定张某、马某、吴某和王某等4人具有重大嫌疑。

   5月17日,随着破案时机的成熟,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通过架网守候和循线追击,先后在山西阳泉、陕西神木等地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该4人对2000年1月1日在山西省阳泉市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并将出租车诱骗至井陉境内进行抢劫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使这起尘封了20年的抢劫杀人案终于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马某、吴某和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