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栾城法院举办“一乡一庭”培训会

2020-06-03 15:41:51    稿件来源:

   6月2日,栾城法院开展“一乡(镇)一法庭”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坚强主持,心理咨询室冯新凤主任和“一乡一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咨询室冯新凤主任进行了题为《如何运用心理学原理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专题培训。从人民调解标识切入,让与会调解员重新认识到职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体会到亲身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以心理学为视角,深入浅出讲解调解的艺术和方法,促进全区调解员转变工作方式、丰富调解思路,推进“一乡一庭”调解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对5月以来全区法院一乡一庭系统各类数据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案件咨询数、纠纷调解数等各项指标进行了具体分析,对截止目前各项数据在石家庄市和河北省法院系统所居位次进行了总结研判。会议系统规范了人民调解“四书六表格”的填写注意事项和要求,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标准意识和规范意识,为下一步提升调解纠纷的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坚强副院长强调,我院“一乡(镇)一法庭”工作得到了区委政法委和各乡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全体调解员持续更好更优地向人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要提高职业认识,将人民调解工作置于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中来谋划和把握;二要充分沟通对接,发扬优势弥补不足,为建设共享共用、安全可靠的在线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便捷、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需求贡献力量;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一乡(镇)一法庭人民调解队伍,确保更好发挥乡镇法庭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作用,为栾城区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做出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