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综讯

石家庄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06-01 15:44:00    稿件来源: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

圆满完成好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

   5月30日,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三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不松劲、不停步,持续发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争取我市专项斗争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根据本系统担负的“六清”行动任务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专项斗争,全力推动“六清”行动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郭运兴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从涉黑涉恶线索查结率、查实率、反馈率、联系率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全面提升线索核查的质量和效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人、任何一件可疑之事。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依托“政策招降”和“现代科技”两种手段,继续巩固“百日追逃”行动成果,力争6月底前将我市目前在逃的涉黑涉恶人员全部抓捕归案。各级办案单位要紧紧抓住“7月底侦查终结、9月底依法审结”两个时间节点,着重在“清结”上用气力、下功夫,加快推进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郭运兴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要不断完善协作会商、线索移送、双向反馈、协同办案、快查快结等制度机制,推进“一案三查”有力有序高效运转 ,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网”可庇。各级政法机关要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逐一筛查,全面调查黑恶势力组织、团伙及其成员的财产状况,认真审查、甄别涉案财产权属性质,依法按程序对涉案财产作出处理,努力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聚焦专项整治各项具体任务,对各类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和行业乱象、突出问题进行大摸排、大起底。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深入摸清、梳理十大行业领域黑恶违法犯罪的现状、成因、危害,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适时制定出台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常态长效机制,着力形成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深度结合的工作体系。

   郭运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主动与省直对口单位对接联系,争取上级支持,确保争先进位。要加强对下指导,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提升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市扫黑办要围绕“六清”行动各项指标,建立专项督查机制,完善通报、约谈、督办等制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白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县)局局长、检察院检察长、法院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