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4天锲而不舍的努力 民警终寻回走失8天女子

2020-05-25 14:43:12    稿件来源:

   5月2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革新街派出所民警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和视频监控研判,经过4天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回一名走失8天的精神有些不太正常的女子。

   5月19日10时54分许,家住新合街某小区的席先生(化名)来到革新街派出所报警称,他的前妻尹女士(化名)4天前走失了,家人很着急,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值班民警李溟接警后立即向席先生了解情况,尹女士精神上有些问题,以前也经常离家出走,大多都能自行回家,这次是5月15日16时许离开家的,已将近4天未见其踪影,尹女士的母亲才委托席先生来派出所报警。席先生无法说清楚尹女士走失时的衣着,只知道大概走失的时间和位置。李溟深感事情重大,立刻向带班副所长郑卫东汇报,同时组织巡防队员安记恩调看尹女士走失地附近4天来的监控录像,从中寻找线索。

   “那个人就是我前妻”,10多分钟过去了,席先生指着监控屏幕上的女子说道。根据屏幕上显示的尹女士衣着和走失时间,李溟继续调看着监控录像,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尹女士下落。李溟调取了5月15日的所有相关监控录像,坐在屏幕前一帧一帧回放、观看,12小时过去了,他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生怕错过任何线索。监控录像显示,第一次看见尹女士是在新合街与新华路交口东北口,后来又去了革新警务站附近转悠,然而当天17时23分之后尹女士的行踪却追查得不够顺利。

   5月20日,查找尹女士下落一直没有进展,李溟来到新合街与新华路口向周围居民了解情况。5月20日傍晚,有一位居民看到一名衣着与尹女士相似的女子向永泰街方向走去。5月21日,李溟和安记恩按照新的线索继续调取监控,但只发现尹女士在永泰街出现,事情再次陷入僵局。为了尽快找到尹女士,李溟没有放弃。5月22日下午,他骑车沿着尹女士的行走路线继续查找,有居民说看到“今日头条”发布的寻人信息里那个妇女特别像尹女士,李溟迅速打开查看,发现是石家庄救助站发布的消息,里面“安女士”照片跟尹女士特别相像。李溟通过跟石家庄救助站联系,基本确认“安女士”就是尹女士。当尹女士母亲看到李溟手机中女儿的照片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李溟立马驾车带着尹女士的家人赶到石家庄救助站,15时许,尹女士的母亲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女儿。

   至此,历经4天的艰苦寻找,走失8天的尹女士终于与家人团聚,李溟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他同时提醒尹女士的家人,以后要细心照顾尹女士,千万不要再让她单独外出。事后,尹女士的母亲专门给李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