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注意!这种花再漂亮也不能种

2020-05-25 14:36:34    稿件来源: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查处一起在自家阳台种植罂粟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查获罂粟26株,三名违法嫌疑人已被行政处罚。

   5月13日零时47分许,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苑东派出所得到一条线索,某小区里有人在屋顶的凉台上种植毒品罂粟。

   获得线索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行动,随即来到该小区进行现场侦查,并锁定了嫌疑人所在的具体楼号及单元。此时正值深夜,为了不打草惊蛇和妨碍居民们休息,民警们决定天亮再行动。

   5月13日一早,苑东派出所所长杜强带领几名民辅警来到该小区,按照预先分工,一队人员上楼,敲嫌疑人家门,核实情况;另一队人员在单元楼口布控。当嫌疑人打开房门时,民警立即来到其楼上的阳台查看。阳台上栽种的罂粟已经长得约有1米高,民警仔细清点,竟有26株。很快,民警将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的另外两名嫌疑人吕某、刘某控制,并当场将罂粟铲除。

   面对民警讯问,嫌疑人陶某交代,其所在的单元房其实是哥哥的,目前是自己与母亲在这里居住,自己只是平时帮忙浇灌凉台上的花草。

   今年70多岁的吕某(陶某母亲)交代,看到罂粟开花非常鲜艳,又听说能治肚子疼的毛病,就在去年回河南老家时带回了一些种子种上了,二儿子陶某平时就是来浇水。吕某说,自己知道是这是‘大烟’,也没多想,就随便种了几棵,没想到就犯了法,还把孩子们都连累了。吕某大儿媳刘某也表示,才知道种几棵就犯法,以前真不知道,以后坚决不犯类似错误了。

   目前,收缴的罂粟已上交至分局缉毒中队做进一步处理,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