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高新区检察院构建多方位社会支持体系 织密未成年人立体保护网

2020-05-21 14:33:15    稿件来源: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一直致力于构建多方位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支持体系。近年来,该院探索并积极组织培育了一支专业的未成年人司法社工队伍,并加强了与外部衔接配合机制,广泛吸纳其他相关单位,充分发掘社会资源,形成了较成熟的社会支持体系,织密了未成年人保护网。

    该院联合区政法委、法院、社工、政法学院等八个部门构建了立体、全方位的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形成了高新检察立体化的——“法治进校园+预防+帮教+公益+心理疏导”预防、保护、帮教特色。

    三年来,该院借助该体系联合帮教多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更加有针对性、个性化介入考察,并保障了他们在司法诉讼阶段、帮教阶段、社区矫正阶段均有社工和法援律师参与维护合法权益。帮助不同犯案未成年人重塑自我以及顺利回归社会,在预防涉罪未成年人重新犯罪上起到一定作用,在办案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