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带着问题与建议 检察官走进石家庄仲裁委

2020-05-20 15:17:12    稿件来源:

   5月12日,我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到石家庄仲裁委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实地详细了解了仲裁部门工作职责,听取了石家庄仲裁委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介绍。

   在座谈会上,石家庄仲裁委于涛副秘书长就仲裁业务范围以及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并向我院检察官发放了仲裁委员会手册。

   于涛副秘书长表示,欢迎检察官走进仲裁委送法,有助于仲裁机构依法有序开展活动。在今后工作中,石家庄仲裁委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案件线索将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并向当事人做好释法析理,共同推动民事执行监督深入开展。

   经走访了解,石家庄仲裁委每年负责处理经济仲裁案件约1200件左右,其中占比80%左右的案件类型为建筑施工纠纷、买卖合同纠纷、保险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均涉及执行工作。石家庄仲裁委领导表示,希望加强与检察机关联系,通过检察监督手段着力解决仲裁裁决“执行难”的问题。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对裁定“撤销”与“不予执行”的仲裁案件依法监督,加强实体审查,切实提升仲裁法律文书的公信力,依法保护好民商事当事人实体权利。

   我院第四检察部民事检察负责人希望,加强与石家庄仲裁机关的联系与协作,找到与仲裁部门在民事非诉执行监督领域的交叉点,从而发现案件线索,共同努力,实现共赢,拓宽人民群众权利救济渠道。

   近期,根据市检察院工作部署,我院将针对仲裁部门反映的问题,明确办案重点,依法履行监督职责,逐步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化工作机制,使相关案件线索“走进来”,民事检察监督“走出去”,积累办案经验,提升法律监督质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