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网上和解线下寄 执行工作巧创新

2020-05-20 15:15:39    稿件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向常态化转变。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疫情防控精神,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步推进执行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展现出特殊时期执行干警的使命与担当。5月18日,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网上办,线下寄”签订和解协议的执行模式,成功执结涉案标的四百多万、被执行人身处多省份的系列案件。

   原告北京某有限公司与被告尹某等7人因合伙协议纠纷,于2018年9月4日向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2019年8月8日我院作出一审判决书,后经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2019)冀01民终12740民事判决书,该判决于2020年1月19日生效。2020年2月8日,因被执行人尹某等7人未履行生效判决中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人遂向栾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作为该案承办法官,执行局副局长赵建团同志一直心系该案,利用下班时间主动与每位当事人联系,释法明理,耐心解答。考虑到7名被执行人来自于河北、吉林、山西、内蒙古等地,赵建团决定利用微信群在线上签订和解协议,再将纸质文本分别寄送至当事人。这一提议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认可。为保障和解协议的顺利签订,承办法官前期制定了完善的协议签订流程。各位当事人就自身情况在微信群里发表自己的意见,双方当事人对和解协议平等协商。在承办法官与当事人共同努力下,最终此案得以圆满解决。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执行的脚步。防控疫情,却阻止不了执行的效率。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创新工作模式,打通执行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方便办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关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