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桥西区检察院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检、校、家”合力护“未”成长

2020-05-15 16:18:09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将‘一号检察建议’没完没了抓下去”的指示精神,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桥西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强化落实,在前期开展入校督导、设置展板巡展等基础上不断推进,近日来通过网络“连线”学生家长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积极开展“法治云课堂”等多样形式宣传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展预防性侵害教育。

   日前,该院未检办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运用精心制作的PPT为兼职学校的学生家长们带去一堂生动的防性侵法治课,通过讲解案例与引入大数据,阐述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学生性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学生家长一致欢迎。课后许多家长还专门写下收获感想交由学校反馈给检察官,纷纷表示通过授课明晰了应负的监护引导责任,学到了如何督导孩子的防护知识,今后要用科学的方法、运用法律武器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此次“检、校、家”通过线上法治课三方携手,形成了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合力。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效果,该院还汇总多方数据绘制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性侵,护‘未’成长”长图,带您一图读懂预防性侵害知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