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桥西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首次网上开庭

2020-02-28 10:41:42    稿件来源:

2月25日上午,石家庄桥西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许丽娜敲响法槌,利用互联网庭审的方式审理了5起危险驾驶罪案,已取保候审的5名被告人居家通过网上庭审系统参加庭审。这是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网上开庭的首例。

在网上开庭前,主办法官对案件事实清楚、争议较小且适宜网上开庭的案件进行了筛选,征求了公诉机关及被告人使用互联网庭审的意见,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对互联网庭审使用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为庭审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此次庭审虽然使用特殊方式开庭,但整个庭审程序规范严谨,声音清晰、画质流畅,5起案件全部当庭宣判,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取得了较好庭审效果,充分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益。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严峻疫情,石家庄桥西法院始终做到防疫和执法办案两不误,积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互联网等多种手段进行网上办案,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