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战“疫”之网上诉讼(16) | 裕华法院今日远程审理9起案件

2020-02-28 10:41:48    稿件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裕华法院积极利用信息化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聚焦远程庭审,在民事案件和执行案件通过互联网快速办理的同时,刑事审判也借助互联网有序开展,“云开庭”在案件办理中持续发力。

    “现在开庭!”2月27日上午,随着法槌敲落声,在裕华法院第二审判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庭审理了6起刑事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这6起案件被告人并未出现在庭审现场。法官、公诉机关、书记员戴口罩做好防控措施,以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庭审。整个庭审过程严肃高效,程序严谨规范,视频画面流畅、清晰,6起案件用时2小时顺利审理完毕。

    与此同时,民事法官马冲的1起民事案件也如期远程审理。该起案件系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诉至我院后,因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马冲决定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庭。庭审结束后,双方均有调解意向,马冲又进行了远程视频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在“云端”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并对疫情期间能如此高效解决纠纷,表示赞叹和感谢!

据了解,裕华法院当日共有9起案件借助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
今后,裕华法院将继续依托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诉讼,实现网上庭审常态化,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步,审执主业不“打烊”,司法服务不“掉线”,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