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黄三平同志强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 能力过硬的省会公安特警队伍

2020-02-27 12:52:36    稿件来源:

    2月25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到特警支队调研指导工作,亲切慰问公安民警,强调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省会公安特警队伍。局领导刘子君、闫志岿和疫情防控办负责同志陪同。

    黄三平同志实地查看了特警支队训练场地和公安特种车辆,认真听取了特警支队关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业务工作等情况的汇报。黄三平同志指出,近年来,特警支队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和突发案事件的应对处置中充分发挥了尖刀作用,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省会公安特警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五特精神”,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拳头”队伍。

    黄三平同志强调,特警支队是省会公安机关的一面旗帜、一道风景,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省会公安特警队伍。一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毫不放松地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听党指挥、纪律严明,敢于在关键时刻“亮剑”、“拼刺刀”。要毫不放松地加强能力建设,既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又要培养复合多能型人才,既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上攻坚克难,又能在日常公安工作上得心应手。要毫不放松地加强机制建设,特别是要完善特警队伍招录、转岗机制,畅通进口和出口,形成良性循环。二要发挥尖刀作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省会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特警支队要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战斗准备,确保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坚持创新发展。面对形势的新变化、任务的新要求,要坚持用创新的思维促进发展,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化、训练实战化、业务精细化水平。要善于总结,既坚持眼睛向内,对照以往工作固化成功经验、查改教训不足,又坚持拓宽视野,学习借鉴国内乃至国外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提升能力,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