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石家庄市检察院老干部在行动

2020-02-27 12:47:38    稿件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石家庄市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响应市委老干部局和市院党组的号召,闻令而动,同心协力,或率先垂范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或立足家园打好社区保卫战,或挥毫泼墨讴歌抗“疫”突出事迹,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献智出力。

    党建引领,主动请缨担当抗“疫”先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老干部们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孟川金年近80岁,站位高,党性强,在疫情初始就主动请缨,带领焦更信、王全贵、卜春缺、王瑞俭等老干部党员同心战“疫”,在防控一线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守护家园,积极投身社区抗“疫”阻击战。社区防控工作就是一场家园守卫战。市院老干部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高度责任感,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联防联控。居住在维明街家属院的老干部不顾疲劳,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轮班执勤,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配合社区认真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毒、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构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发挥特长,笔墨传递同心战“疫”正能量。“多难兴邦志如磐,关关艰险总过关。”在市院老干部微信群里,大家纷纷转发自编自创的诗歌书法作品,热情赞颂抗疫斗争。疫情爆发后,市院李景龙、梁瑞琴、于宝成、谈文岐、董桂珍、谢云涛、田丽园、谢文妙等老干部心系防控,挥毫泼墨,积极创作书法、绘画、诗歌等文学作品,表达对疫情防控的坚决支持,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展现出很高的思想境界,也更加激发了在职人员投身抗疫工作的热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