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市直动态

疫情来临之际石家庄中院郑月胜毅然决然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2020-02-27 12:43:51    稿件来源:

    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向全国蔓延,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中。共产党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有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一名政法干警,面对疫情,石家庄中院机关党委郑月胜毅然决然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积极参加和组织疫情防控执勤,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思想觉悟。

    自接到单位防控疫情通知时起,郑月胜就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他深知“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但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主动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第一个要求参加一线防控,还在大年初一主动和单位其他不能及时赶回单位值班的同志调换值班时间。

    2月6日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积极协助本院防控领导小组连夜加班加点起草社区防控工作方案,并协调天苑、赵陵铺、赵佗路街道党工委,主动担当起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执勤员,还组织全院干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执勤。

    郑月胜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社区为战场,以最短的时间组织第一批52名党员分三组投入到新华区13个疫情防控点,后续组织31个党支部、300多名党员轮换参加疫情防控执勤,助力社区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优良品质。

    尽管如此,他依然没有丝毫松懈,一方面带头做好对辖区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排查、执勤测温、张贴宣传条幅和劝返外地车辆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又利用自身工作特点对辖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法律宣传,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稳定群众情绪,提醒群众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鼓励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17日,那天是他的生日,本可以轮休和家人一起度过,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毅然选择了坚守一线,在机关党委张占素书记的带领下,奔走在巡查、防控的第一线。

    直到现在,郑月胜仍和其他党员一道,默默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着,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转业军人和一名政法干警的亮丽风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