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裕华区法院院长带头“云开庭”远程审理刑事案件

2020-02-27 12:40:08    稿件来源:

    2月26日,裕华区法院以互联网庭审方式对9起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公开开庭审理。这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裕华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诉讼工作的通知》中“对于适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的简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案件,以及妨害疫情防控的刑事案件,可以探索采取互联网庭审方式开庭”规定,运用互联网庭审审理刑事案件的首次尝试。

    庭审前,审管办对系统操作、庭审流程、网络保障、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研究部署,确保本次互联网庭审顺利进行。庭审中,法官、书记员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保护工作。在院长梁景辰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各个程序有条不紊进行,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声音清晰,画面流畅。庭审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

    此次刑事互联网庭审的成功进行,开启了裕华法院战“疫”互联网庭审工作新常态。截止2月26日,裕华法院已通过互联网庭审开庭审理各类民事、刑事案件20余件。今后,裕华法院将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总结和完善网络庭审经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