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法院动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防疫审判两不误 栾城法院采用网络“隔空”审案

2020-02-08 15:02:00    稿件来源:

2020年2月7日,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法院运用“远程网络法庭”,审理被告人张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

上午9点,在确认系统顺畅后,审判长敲响了法槌,庭审正式开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法庭内除佩戴口罩的合议庭成员和书记员以外,别无一人。整个过程画面、声音清晰流畅,程序规范合理,公诉人和代理人表述意见清晰明确,整场庭审互动性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随着被告人借助电子签名技术完成对庭审笔录的确认后,这场不到一小时的同步录音录像庭审顺利结束。

栾城法院负责人表示,法院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又要保障审判工作有序开展,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栾城法院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网上立案、视频调解、微信开庭、电子送达等方式与当事人一起同心战“疫”,尽早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