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战“疫”新举措,审判“不打烊”—新乐法院疫情防控期间首次实行网上开庭

2020-02-08 15:02:00    稿件来源:

    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同时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新乐法院党组果断决策,审判团队、技术团队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智慧法院技术优势,运用互联网于2月6日使用网上视频庭审系统,审理了一起财产追偿权纠纷案,此次庭审也是新乐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的首次网上开庭。

    原告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广安支公司与被告王某某财产追偿权纠纷一案,定于2020年2月6日开庭,因被告王某某下落不明,法院依法公告送达,公告送达期限届满,鉴于该案开庭时间正处疫情期间,主审法官孙建强征得原告同意,依法组成合议庭,上午9时30分,在本院审管办的配合下,原告代理人足不出户在家利用手机与新乐法院互联网法庭实现网上链接,审判工作由线下迅速转到线上,确保公平正义不迟到。

    此次庭审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特别之举”,也为当事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下一步,新乐法院将以此次网络庭审为契机,进一步总结互联网法庭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同时,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