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建设

两地法院携手为战“疫”助力

2020-02-08 15:02:00    稿件来源:

2020年2月7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法院收到石家庄市中院指示,称唐山市某医院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定点医院,由于经济纠纷该医院银行账号被冻结,因需要购买治疗药品及防护物资等相关医疗用品,希望可以尽快协调处理。

接到指示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姚生友及执行局局长赵淑红高度重视,亲自指挥,立即召集办案人及执行指挥中心等相关干警,迅速集结,要求办案人迅速理清案情,同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协调,征求其意见。办案人向申请执行人解释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并就被执行人未来的履行能力进行了分析。

申请执行人愿意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承担起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同时被执行人表示疫情过后,积极配合法院执行。长安区法院当即特事特办,通过指挥中心查控系统解除了该医院的银行账户冻结措施,并由局长审批后,流转至银行系统进行解封;同时,积极上报石家庄市中院,并通过石家庄市中院与唐山市中院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在特殊情况下,为了提高效率,通过法院系统信息化连通办公软件将委托执行相关材料网传至唐山市中院,由唐山市中院线下解除该医院其他账号的冻结措施。至此,长安区法院仅用了不到3个小时,完成了线上解除2个银行账号冻结措施及线下委托解除3个银行账号冻结措施。

执行局局长赵淑红认为,在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综合考量予以特事特办,帮助医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彰显了人民法院在非常时期柔性司法,依法支持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姚生友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长安法院将更加突出地运用“智慧司法”,通过信息化手段契合社会的发展,回应群众的期盼,长安区法院有信心全力配合参与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坚定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努力用司法智慧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